首页 > > 6

國際發明展 港大奪10獎大豐收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大學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取5金獎5銀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大學昨公布於4月10日至14日舉行的第47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大豐收,合共贏取10項獎項,包括1項評判特別嘉許金獎、4項金獎及5項銀獎。今年的活動有來自40個國家的發明家和800家機構參展,所有創新獎項由82名專家組成的評審團評選出來。
 
  透明導電膜獲特別嘉許金獎
 
  其中,港大獲得評判特別嘉許金獎的發明為「透明導電膜」,由香港大學衍生光電公司杰峰柔光電研發,用於新興電子產品的嵌入式金屬網透明導電膜。
 
  金獎方面,獲獎發明分別為由港大工程學院土木工程系湯初陽教授團隊研發的「便攜式濾水器」,可有效去除污水中的重金屬和微生物的納米結構高效水淨化膜;由港大牙醫學院金力堅教授與榮譽副教授伍士銓牙醫共同研發的「NJ牙刷」;由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內科學系徐愛民教授的團隊研發的「使用中性粒細胞彈性蛋白?和蛋白?3作為診斷生物標誌物的方法和組合物」;由港大理學院生物科學學院Dr.El-Nezami Hani團隊研發的「一種有潛力用於治療肝細胞癌的新型益生菌混合物 『Prohep』」。
 
  銀獎方面,則包括由港大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梁耀彰教授領導團隊研發的「紙電池」;由港大李嘉誠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胡勇博士領導團隊研發的「軟機械人復康手套」;由港大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岑浩璋博士領導團隊研發的「Project ADEN:經濟實惠的自動化多樣化封裝」;此外,還有「虛擬實境飛機檢查培訓系統(ReVAI)」,以及幫助孩子計劃飲食和預防肥胖的「SmartEat」。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