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鹤岗房价一平只要350元?当地中介:情况属实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近日,网上有截图显示,黑龙江鹤岗市房价已低至一套46平米的住房总价16000元,折合一平方米348元。
 
  有媒体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网络上出现的情况基本属实。比如说,根据某二手房网站显示,鹤岗市的一个“东山沿河北小区”,一套位于7楼的46平毛坯房(一室一厅)总价只有1.5万,折合一平方米326元。还低于网络上流传的一平方米348元的价格。
 
截图来源:某二手房交易网站截图
 
  而鹤岗市的另一个“九洲松鹤小区”,一套位于6楼的50平毛坯房(一室一厅)总价也只有1.9万,折合一平方米380元。也和网上流传的最低价差别不大。
 
截图来源:某二手房交易网站截图
 
  记者与二手房网站上提供的中介电话联系后获悉,在鹤岗,总价两万的房源非常多,还有许多房源的总价低于两万。
 
  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中介也指出,这些低价房源都是当地的棚改房,性质与一般商品房有明显区别。比如说,普通商品房能马上办下“房本”,这些房源却并不能马上把“房本”办下来,需要等几年。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这些房源的建设标准比较低。比如说,根据现行住宅设计规范,7层及7层以上的住宅应配置电梯。但这些总高7层的商品房都没有配电梯。当地中介也告诉记者,总价特别低的房源,一般都出现在这些多层住宅的6层、7层。
 
  而在普通商品房的价格方面,据接受采访的当地中介介绍,目前鹤岗市中心的商品房价格在2000元/平左右。
 
  而根据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9年1月中国142城市大数据房价排名显示,142城中房价最低的鞍山市当月房价中位数也有3674元/平,远高于中介提供的鹤岗房价数据。
 
  鹤岗曾是百年煤城 常住总人口呈流出之势
 
  官方资料显示,鹤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隶属于佳木斯,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东南临松花江与佳木斯接壤,西屏小兴安岭与伊春为邻。鹤岗市常住人口101万,其中市区人口61.7万。
 
  据去年5月鹤岗市发布的《2017年鹤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鹤岗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2.9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37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67元。
 
  另据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据人口抽样调查推算,2018年,黑龙江省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69‰。年末常住总人口为3773.1万人,比上年减少15.6万人。
 
  历史上,鹤岗是随着煤炭业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自1914年曹凤阳在此发现炭层后,1916年由沈松年等人向政府提出申请,并获得了采掘权。1918年开始开采,同年鲍贵卿以及财政厅长,实业厅长等人,以个人名义投资,成立鹤岗煤炭矿业有限公司,鹤岗这个城市从此与煤炭结下了不解之缘。
 
  新中国成立以后,鹤岗一度是黑龙江省四大“煤城”之一,煤炭产业过去一直是鹤岗产业结构的主体。
 
  但如今,曾经的“煤城”走上了“脱煤”之路。据新华社报道,自去年8月底以来,具有百年煤炭开发历史的黑龙江省鹤岗市已关闭10处矿井。按工作安排,鹤岗市2019年底前还将关闭3处年产15万吨以下的矿井,按国家规定时限引导有序退出矿井6处。
 
  专家:炒鹤岗“白菜价”房产有风险
 
  在微信朋友圈,很多生活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网友纷纷表示被鹤岗的楼市惊到,部分网友大呼是不是可以去鹤岗抄个底?
 
  对此,记者咨询多名楼市专家,他们均表示,如果投资的话,2万元一套的房子还是有风险,主要是后期很难找到接盘的下家,而且你也不可能去住。
 
  据鹤岗一名当地人士介绍,一些“白菜价”房源没有配电梯,而且当地的人口呈流出状态,这里房价虽然很低,再涨起来可能也会比较困难。
 
  记者注意到,也有不少网友对鹤岗“白菜价”的房子点赞,当地人并不热衷于炒房,真正实现了“房住不炒”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