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西安利之星4S店涉偷稅被查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平治女車主維權事件持續發酵,昨日,西安市稅務部門表示已因涉嫌偷稅漏稅對西安利之星4S店介入調查取證,調查組人員認為收取所謂金融服務費並不開具發票涉嫌偷稅漏稅,具體取證仍在繼續。

  另據中國銀保監會透露,對於最近女車主被收取金融服務費的問題,中國銀保監會高度重視,已要求北京銀保監局對梅賽德斯-奔馳汽車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過經銷商違規收取金融服務費等問題開展調查。銀保監會表示,將根據調查情況依法採取必要的監管措施,切實維護金融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涉事女車主昨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若確定涉事車漏油問題是售前問題,應按相關法律以一賠三來處理。若為售後問題,則按照三包處理或自理。對於金融服務費一事,女車主再次表明,對於這筆服務費不知情。陝西消費者協會昨日也指出,消費者不知情時被收費是不合法的。

  老闆控百企 涉罰涉訟超500宗

  隨着輿論發酵,西安利之星公司老闆顏健生也隨之浮出水面。

  據悉,除擔任利之星的法定代表人與董事長外,顏健生掌控的企業多達128家,任職的企業達138家。而在顏健生掌控的128家企業中,涉及到訴訟、行政處罰等風險警示事項有至少553宗。

  據悉,顏健生掌控的企業先後因污染環境、價格欺詐、違法搭售、不正當競爭、商業賄賂、偷稅等多種違法行為,多次被相關行政主管部門予以行政處罰。同時,顏健生涉及多宗民事訴訟糾紛和5宗行政訴訟案件,其中,民事案件以銷售合同佔絕大部分比例,舊車當新車賣、產品質量存在問題,且拒不妥協而被告上法庭的案例並不罕見。

  平治失控事件車主擬訴訟

  與此同時,「平治定速巡航失靈120km/h高速狂奔」事件發生一年後,涉事車主昨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事件仍未處理,將於本周正式起訴平治公司。

  據車主透露,去年事發後,涉事車多次出現故障,最嚴重的一次是今年2月發生剎車失靈。「經鄭州之星平治4S店檢測,車輛存在電動駐車制動器故障等多項問題。我多次與北京平治總部和焦作銷售公司溝通,他們都不理我,只好採取法律手段維權。」該車主表示。

  該車主還表示,他在購車時也被收取了金融服務費,並被強制消費。

  此外,在即將于18日舉辦的2019上海車展中,有網友拍到,平治展台保安全場最多,數量幾乎是其他品牌的兩倍,且均佩戴了頭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