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张善政正式宣布参选2020,强调“没有担任副手的打算”

2019-04-16
来源:台海网

张善政 资料图

  昨天上午,台湾“行政机构”前负责人张善政举行新书发表会,正式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他强调,自己会“参选到底”“且没有担任副手的打算”。

  这场新书发表会,是张善政参选2020的暖身活动,由台当局前卫生部门负责人杨志良新组建的台湾“玉山党”派代表参加以示“力挺”。

  杨志良昨天下午接受采访时透露,早前他与张善政深聊过,张曾表态2020一定会出来选。“我们都有相同的感受,民进党与国民党都只谈选举与权力,谈到底由谁出来选,而不谈政策,不谈选举是为了什么,台湾民众已经非常厌恶这种情况,这也是张善政出来参选2020的理由。”

  杨志良说,由于理念相同,“玉山党”将会支持张善政参选2020。“4月3日,玉山党成立大会,张善政全程与会,本来我们想邀他代表‘玉山党’参选,但他坚持不入党。不过,这不妨碍我们支持他参选,他当时也表示愿意接受我们的支持。”

  杨志良透露,据他了解,张善政还获得了由台商陈柏光任党主席的中国台湾致公党以及其他一些小党支持。

  杨志良介绍,获得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资格有两种方式:一是“政党推荐”,二是“公民连署”。只有在前一次选举中得票率跨过5%门槛的政党,才有资格推荐提名台湾地区领导人。张善政以“无党籍”参选,按规定,只有获得至少30万人连署情况下才具参选资格。

  张善政出身美国康奈尔大学土木工程系博士,29岁时就升任台湾大学教授,是当时台大最年轻的教授之一;曾担任过台当局“政务委员”、“科技部长”、“行政机构”副负责人,并于2016年1月25日升任为马英九“执政”时最后一任“行政机构”负责人。

  张善政形象清新,作风务实,是马任内民调满意度最高的“行政机构”负责人。2018年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基层一度酝酿推举张善政披蓝袍,对抗争取连任的台北市长柯文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