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深水埗槍擊案 涉出千糾紛共拘5人 落網槍手重演石屎槍傷人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报

 

  警押疑犯到現場,用道具石屎槍模擬犯案過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深水埗槍擊案涉案疑犯落網後,昨日被探員押解到案發現場重組案情,期間疑犯用道具石屎槍模擬當日情況,及到楓樹街附近一公園協助搜證。案發至今警方共拘捕5人,當中遭槍傷男子因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昨日已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另外4人仍被扣查。

  昨日上午10時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押解疑犯到達長沙灣道259號案發現場,疑犯被黑布蒙頭,戴上解犯鐵鏈,在場向探員講述事發經過,鑑證科人員則持攝錄機拍攝全過程,期間探員拿出紙牌製的石屎槍道具,讓疑犯模擬案發過程。約20分鐘後,重組案情的第一部分完成,疑犯登上警方車輛離開。稍後再被押解到大角咀楓樹街旁一公園,協助警方了解當日如何處理證物,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

  拘其中3男女檢2疑仿製槍

  案發本月12日晚上10時許,2幫男子在長沙灣道259號對開街頭爭執,其中一人持石屎槍,另一人則手持鐵通,期間一名姓羅男子(33歲)中槍受傷,兇徒逃去無蹤。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在本月14日先後拘捕3名男女,檢獲2支懷疑仿製槍械,至翌日於九龍城區拘捕1名男子涉嫌開槍傷人。其後再將遭槍傷姓羅男子拘捕,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已被暫控一項藏有攻擊性武器罪,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另外4人仍被扣查。

  持「槍」找晦氣遭5人鐵通襲擊

  消息稱,開槍姓楊疑犯曾任職地盤,涉案槍枝為工業用石屎槍,傷人子彈為鋼珠彈。據悉,有人在釣魚機賭檔贏得積分擬兌換現金,但被揭發用干擾器「出術」偷取積分被拒兌換,涉及金額約1.5萬至2萬元,有人不滿暗藏石屎槍偕友找晦氣,雙方在長沙灣道相遇,對方共5人持鐵通戒備,其後有人疑不敵從背囊取槍射傷對方右臂,事後一度暱藏多日。

  火藥推動石屎槍須受訓領牌

  石屎槍分為氣動及火藥推動2種,火藥推動的需領牌,又名火藥擊釘器或火藥釘槍,牌照由售賣石屎槍的公司發出,並為使用者進行培訓,獲通過後由該公司簽發,無牌使用屬違法。

  根據香港法例第238章《火器及彈藥條例》,訂明任何可發射子彈或投射物,而槍口能量超過2焦耳的氣槍(包括長槍型氣槍、氣槍或手槍型氣槍)均屬槍械。任何人除非持有牌照,否則不得管有該等槍械或彈藥。如有違反,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