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冬:灣區引活水助力香港創新創業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國際創客節昨舉行啟動禮,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左三)與嘉賓等一同主持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昨午在第四屆「香港國際創客節」啟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具有與國際接軌的法律制度和金融體系,更具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被多家國際機構評為最開放、最自由、最具有競爭力的城市經濟體,是匯聚全球創新創業要素的理想之地。他又說,中央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是為香港的創新創業引來了活水,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使得香港的創新創業環境如虎添翼。

  陳冬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秉持與青年同行的理念,高度重視創新創業和青年發展,連續兩年在施政報告中用較大篇幅介紹支持青年創新創業的具體政策措施。

  他說,近年來,在習總書記和中央政府的重視、關懷下,內地各個方面對香港青年創新創業的支持力度不斷加大。作為中央政府駐港機構,中聯辦將按照習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推動社會各界帶頭關心青年,為香港青年發展搭台搭梯,助力香港青年點亮青春、放飛夢想。

  另外,藝人謝霆鋒也應邀出席為《香港國際創客節2019》啟動禮暨創科論壇活動上擔任演講嘉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