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第二次用否决权 否决参众两院都通过的决议

2019-04-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以来第二次动用否决权,否决了一项在国会参众两院都通过的决议:拒绝结束美国对沙特参与也门战争的支持。

  “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称,特朗普当天在一份给参议院的信中,告知了动用否决权的决定。他在信中写道:“(国会通过的)这项决议是一种不必要的、危险的企图,目的是从今以后削弱我的宪法权威,并危害美国公民和勇敢的军人们的生命。”

  RT称,根据特朗普的说法,除了“对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及‘伊斯兰国’(IS)组织进行反恐行动”以外,美国“没有在也门参与敌对行动,也没有对也门造成影响”。

  特朗普表示,美国确实向沙特阿拉伯提供了“有限的支持”,包括“情报共享、后勤支持,以及对飞机的空中加油”,但这符合五角大楼和总统作为总司令的应有法定权力。

  此外,特朗普还补充道,国会通过的这项决议将有损美国的“双边关系”,并对打击基地组织和IS组织的反恐行动造成负面影响,还“对我们正在防止平民伤亡的努力造成负面影响,并助长伊朗在也门的恶意行动”。

  图片来自路透社

  RT称,此前,沙特阿拉伯一直谴责也门胡塞人是伊朗的“代理人”,五角大楼则一再声称其对沙特的支持“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减少平民伤亡”。

  但据报道,自从2015年3月战争开始以来,沙特领导的部队多次蓄意攻击平民,造成至少6万人死于冲突,8.5万人死于饥荒和营养不良等。也门的现状也被认为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此前,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均通过了一项决议,旨在结束美国参与沙特主导的也门战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