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外汇局: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外资持有比重仍然比较低

2019-04-18
来源:新浪财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4月1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9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外汇局:目前,在中国的债券和股票市场中,外资持有比重仍然比较低,在两个市场的占比都只有2%到3%左右,这个水平不仅明显低于发达国家,也低于一些主要的新兴市场国家。所以,未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国还会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而且,从国内市场纳入国际主流指数的安排看,这个过程是一个渐进、稳定的过程,它的相关影响也是平稳的。

  今年一季度,境外机构净买入债券和上市股票的金额分别是95亿美元和194亿美元。数据表明,随着证券市场对外开放逐步深化,国内市场对外资保持了比较强的吸引力,我国证券投资项下资金流入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