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不買經濟利好賬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報

  18日內地股市明顯回軟,上證綜指收盤下跌13個點或0.4%,深證成指也下跌56個點或0.55%。市場重陷牛皮盤整,成交額萎縮到7534億元。自4月8日創出本輪行情最高點以來,內地陸續公布的經濟數據均超出市場預期,對於內地股市來講都是明顯的利好。但是,最近8個交易日內地股市反覆回軟。

  一季度宏觀經濟數據無疑是最為重要的事件,數據表現略超預期,但是A股對此明顯不買賬,17日,略超市場預期的經濟數據並未帶來股指的上漲,在數據公布之後股指反而衝高回落,這使得投資者對於股指後續走勢心存疑惑。18日內地兩市更反覆回軟,收盤各大指數悉數收跌。

  市場或已提前反應

  究竟該如何解讀一季度的經濟數據對於股市的影響?應該看到的是,內地股市對一季度經濟略超預期的表現,已經提前做出反應。股市炒作的是預期,截至4月18日,上證綜指今年以來累計升幅達到769個點或30.85%,深證成指累計升幅達到3048個點或42.1%。在全球資本市場中,深證成指和上證綜指的漲幅位居第一和第二位。從這個角度講,今年以來內地股市顯然成了經濟的晴雨表。

  4月8日創出本輪行情最高點以來,內地股市陷入盤整,而這是正常的盤整,因為前期漲幅過大,技術上需要修整。而中國證監會在50天內兩次對非法場外高槓桿配資表示關注,採取措施清理場外配資,也會阻止違規資金流入,從而讓市場交投趨於理性,成交額亦持續萎縮。

  而從經濟基本面上來看,儘管一季度經濟數據略超預期,開局平穩,但也顯示中國經濟仍然面臨一定的壓力。一季度開局在6.4%,如果去年以來的逐季下滑態勢不能有效扭轉,今年後三個季度的數據就格外引人關注--企穩在6.4%難度不小,環比出現反彈難度更大,所以股市陷入盤整也是對經濟預期的正常表現。

  A股4月難以擺脫震盪市,如果後續行情能從資金推動型轉化到估值推動型,就能重新走出盤局,對後市看空大可不必。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