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 港生奪5項大獎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

 

  左起:前排為獲獎學生黃雪兒、戴欣淇、吳濤、周正、蔡凱晴、連啟晉;後排獲獎同學高嘉曦、陸穎淇、王泓瑾、王純一等人合影,慶祝港生於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奪佳績。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全國決賽頒獎禮本月14日在河南鄭州舉行。香港賽區12名參賽同學與來自全國148名千挑萬選的中學生,經過一系列讀、寫、聽、講的比賽後創下佳績,奪得了5項大獎。其中浸信會永隆中學中四學生周正及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中三學生連啟晉,分別奪得高中組及初中組「恆源祥文學之星獎」;拔萃女書院中五學生蔡凱晴及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中三學生周俊輝,亦獲得高中組及初中組「恆源祥文學之星提名獎」。當中連啟晉同學更收穫了一項「最佳表現力獎」。

  需歷讀寫聽講4考驗

  其餘8位來自香港賽區的同學均獲得「恆源祥文學之星一等獎」,他們分別是:王泓瑾(漢華中學中五學生)、王純一(九龍真光中學中四學生)、吳濤(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中五學生)、高嘉曦(荃灣官立中學中二學生)、陸穎淇(聖保祿中學中三學生)、黃雪兒(元朗公立中學中三學生)、黎彥青(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中三學生)及戴欣琪(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中二學生)。

  參加全國決賽的同學,都經歷了現場作文、文學綜合常識及口語表達的一系列綜合考驗,由全國評審在當中選出高中組及初中組各20位學生。其中在口試方面成績最好的6名同學,更受到全國組委會的邀請,在頒獎典禮的舞台上演講,香港賽區的吳濤同學與連啟晉同學向來自全國的來賓,分享他們與文學的不解之緣。

  5月中旬中央圖書館頒獎

  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自2005年首次舉辦以來,每年吸引來自全國各賽區近千萬位中學生參加。大賽目前已成為全國教育界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參與人數最多、影響最廣泛的一項文化盛事。本年度作文大賽的主題為「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全國共設有20多個賽區,香港為其中之一,共有160間中學57594位中學生參加。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旭日文學之星」12名、金獎18名、銀獎30名及銅獎40名。

  2018-2019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頒獎典禮於5月18日(周六)上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