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冼漢迪:須擴建數碼港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對於本年度財政預算案中預留55億元擴建數碼港第5期,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昨日表示,十分認同和支持特區政府就提升數碼港容量及配套服務等措施。對於近日有傳媒報道採用非業界立法會議員的意見,質疑政府當局有關措施是「藥石亂投」,冼漢迪稱不敢苟同及感到失望。

  打造港成國際創科中心

  冼漢迪指出,數碼港近年來在金融科技、大數據、人工智能、電子商貿及物聯網、可穿戴科技,以推動企業和中小企善用數碼科技方案等付出不少努力,成績有目共睹。單在2018年,數碼港便舉辦或支持了逾170項國際、地區和本地的數碼科技活動、講座及培訓課程,吸引了逾1.4萬名業界人士參與。

  而且,於2018年4月至11月期間,數碼港的初創企業籌集了超過50.8億元資金,與2017年同期比較,增加逾220%。此外,園區亦培育不少香港以至區內知名企業,例如「獨角獸」GogoVan及Klook等,集資金額以數億元計,而於前年完成A輪融資的TNG (Asia) Limited,金額也高達9億元。

  冼漢迪認為,隨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加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中鞏固香港在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及將香港定位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故預期社會對在數碼港設立辦公室、共創空間及大型會議設施的需求未來只會有增無減。事實上,於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的加速器,經過過去數年的高速發展,其規模已數倍於數碼港,若香港要維持目前的競爭優勢,擴建是勢在必行。

  根據有關文件,擴建計劃預料可以容納100間公司及600至700間中小初企,至於餘下5億元將用於翻新海濱公園的環境及設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