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楊元慶:聯想在競爭中長大 想贏聯想沒那麼容易

2019-04-19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2019年誓师大会(北京站)今日举行,在会后的媒体群访中,杨元庆表示,所有的企业,包括联想,都会面对竞争与市场环境的变化,一个好的企业,需要用好的方法与完善的管理机制去面对。英特尔供应短缺,那么联想就要转向其他的供应商。谈及竞争,他进一步解释称,联想是在竞争中长大的,“我1994年接手联想时,联想一年卖2万台电脑,竞争对手百倍于我们,这都不怕,我们现在还怕什么?”他称,竞争对手进来,联想很高兴,可以把市场带得活跃,“但想赢我们,没那么容易。”

  谈联想智能化转型:比对手更有优势  

  谈及心目中的联想,杨元庆称,希望成为联想成为智能化变革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率先垂范,并将智能体现在产品的开发设计、产品营销、供应链管理和售后服务等更多环节,同时也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率先实现智能化。此外,他表示,没有竞争力是不能胜出的,智能化可以帮助企业的发展。

 

  他介绍,联想从有PC开始就在做to B业务,目前已占三分之二以上。做to B需要在企业级客户中有品牌、客户和声誉,从最初的服务器到如今所有基础架构的提供,联想所给出的方案绝不是一天积累起来的,这就是联想的优势。他同时强调,联想的第三个优势就是具有更强的执行力。除此之外,他还肯定地表示,在智能化转型方面,大家都是在起步阶段,联想比竞争对手具有更多的建筑材料。

  有风波意味着大家对联想的期望比较高  

  在会后的媒体群访中,杨元庆表示,联想经历风波也是因为大家对联想的期望比较高,“我们不会辜负这些期望,让挺我们的人觉得值得”

 

  他在誓师大会上反复提到“攀登”这个词,杨元庆解释称,攀登者具有加强的韧性和毅力,面对短时间的挫折不用怕,无所畏惧,不达目的不罢休,这些就是联想的品格。

  联想有信心成为智能化时代的引领者  

  杨元庆表示,联想越来越自信不仅是因为财报,也是因为围绕智能化转型的战略越来越清晰。

 

 

  他称,尽管联想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建立行业智能化大厦的方向上,有比对手更多的材料,同时也要面对更多的沟沟坎坎。但一旦认准方向,联想就一定要达到。因此联想有信心成为智能化时代的引领者。

  布局5G基础架构 物联网也是未来重点    

  杨元庆表示,5G时代,手机所消耗的带宽可能只占很少的一部分。联想在全球率先推出了真正可以拿得到的5G模块化手机,但5G不仅是消费、手机,也是商用,比如促进物联网方面的发展,这也是联想接下来工作的重点。

 

  他还提到了“联想更大的企图心”——在5G基础架构上的技术,这将促进网络社会的标准化,同时降低成本,“5G需要更多的基站,可能是4G的十几倍到几十倍,我们相信只有NFV的技术会降低5G建造的成本,联想要做这方面积极的推动者和参与者。”杨元庆说。

  联想不会做汽车 但会考虑为其赋能  

  谈及造车,杨元庆表示,联想肯定不会做汽车,但会从物联网终端角度考虑怎么为其赋能。(何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