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中國製造節能燈具出口穩中有升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第125屆廣交會一期在廣州琶洲舉行。記者18日走訪B館照明燈具展館了解到,在燈具節能環保領域,中國製造已經牢牢佔據全球市場的龍頭地位,性價比非常好,預計出口訂單穩中有升。

  在中山市華藝燈飾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國際業務部經理張翠琪告訴記者,這幾天陸續接待了十多批國外採購商,從客戶回饋的信息來看,對他們的LED節能燈具的科技含量和價格比較滿意,不少採購商使用自帶的設備進行檢測後,當場就下了訂金並取走部分樣品,中國的節能燈具非常具有競爭力,這一點不容置疑。

  在廣東星運照明電器有限公司展位前,記者看到,雖然展位不大,但工作人員接待工作非常忙碌。據了解,這家成立於2004年的順德企業,主要依託香港市場對外出口節能燈具,現在已經走出香港,把產品銷到海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

  據多家參展企業的技術人員告訴記者,珠三角地區有中山古鎮這樣的大型專業市場,近十年來,在照明領域及時抓住世界消費趨勢與轉型升級需求,中國的節能環保燈具早就與國際標準看齊,並且在許多指標上超過國際標準,與歐美發達國家質量相差無異,但在價格方面更具優勢,最重要的是中國燈具行業的產業鏈完善,讓印度、越南等勞動力成本低的地區無法全面複製中國節能燈具的生產經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