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汽協要求行業自律增誠信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西安奔馳車主維權事件近日受到廣泛關注,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昨日表示,將繼續加強行業自律與誠信建設,努力構建和諧良好的汽車消費秩序。

  收費須合法並明示

  據《21世紀經濟報道》昨日消息,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會長沈進軍表示,消費者維權沒有錯,錯在賣家。但在事件的處理過程中,雙方都存在需要改進的地方。車不是4S店的車,而是廠家的車,在廠家給出解決方案之前,4S店無權隨便處理。

  而針對「金融服務費」,沈進軍認為「服務費」是經銷商的利潤來源之一,但是,收取費用一定要合法、合規,要明示。中汽協專家委員會律師武峰也認為,對「經銷商收取服務費」不分青紅皂白、是非曲直就一棍子打死的方式肯定不足取。汽車經銷商收取服務費應當做到依法合規、誠信經營。

  中汽協昨日強調,自4月9日「西安女車主維權事件」發生以來,中汽協第一時間向相關經銷商了解情況,參加有關部委召集的專題會議,積極配合政府對事件進行調查了解、提供情況匯報。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堅持以事實為基礎、以法律為準繩,不應因個別不負責任的輿論導向而引發對汽車經銷行業整體發展貢獻的否定。「我們將繼續加強行業自律與誠信建設,通過對事件的客觀分析和理性總結,引領會員企業以此為鑒,進一步樹立合法合規經營意識、提升服務品質,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努力構建和諧良好的汽車消費秩序。」

  維權女車主駁斥詐騙謠言

  值得一提的是,在車主與奔馳和解後,18日網絡傳出維權女車主曾涉千萬元餐飲業詐騙案。女車主家屬陳先生隨後否認了這一說法,斥為「謠言」,並已委託律師處理。

  一位自稱「向奔馳女車主討債的人」的網民,曬出疑似法律文件,聲稱代表受害者群體,指認女車主曾涉嫌一起「餐飲業巨額詐騙案」。該賬號聲稱,「維權事件」中的女車主實際姓薛,欠下商戶、供應商、工程隊近千萬。但由於曬出薛姓女子的照片,外觀和奔馳女車主有明顯出入,引來部分網友質疑。

  陳先生則回應稱,針對網帖「造謠」侵害其名譽權、隱私權一事,已委託律師處理,「人不可能一直戰鬥下去,對奔馳都沒有請律師,現在為了網友的言論請律師,特別諷刺。」

  此外,奔馳女車主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兩件事是同一個主人公,請拿出相關證據,請發布謠言者先實名站出來。」女車主透露,雖已委託律師處理此事,但微博未實名,不知道找誰追責。「我真的太累了,請大家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歸正常生活。」她說道。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