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助力設計周 中日紙膠帶手帕設計聯展開幕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以“共繪—與生活相融”為主題的中日紙膠帶/手帕聯展在近日深圳大學簡閱書吧一樓階梯開幕,現場展出了近500件由中國和日本的插畫師、設計師創作的紙膠帶和手帕作品,展覽將展至5月15日。

  本活動作為2019深圳設計周活動之一,由深圳設計周暨環球設計大獎組委會主辦,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市設計之都推廣辦公室指導,市設計之都推廣促進會指導,深圳市插畫協會、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承辦,深圳書城文化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協辦。

  展覽現場共展出了五百位中國/日本的插畫師設計師設計的作品,這些作品分別應用在紙膠帶與手帕上,以現場互動性的展陳形式來展現藝術與產品間的有趣融合,讓大眾在應用之中感受插畫藝術之美。

  展覽現場。

  據悉,本次展覽在正式向公眾開放之前,深圳市插畫協會舉辦了會員日主題活動,當天特邀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秘書長大迫修三先生從日本來到展覽現場,帶領協會會員提前看展並分享展覽背後的故事。

  大迫修三是本次展覽日本部分的策展人,他在現場詳細介紹了本次展覽日本部分的展品的相關情況。他介紹到,這批展品在日本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巡展,展覽最初以愛心的寄語為主題,向日本地震災區的民眾進行文案的徵集再由插畫師與設計師進行創作與設計,借由藝術的表現力來展示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的憧憬。

  此次與深圳市插畫協會合作的“共繪—與生活相融”為主題的中日紙膠帶/手帕聯展,得到了大迫修三先生的高度認可,他對現場展示的中國插畫師創作的手帕與紙膠帶的作品也表示欣賞,他說到,本次展覽的主題“與生活相融”正是現在設計師與插畫師需要重點關注的。 “以人為本”的應用需求受到關注,如何滿足藝術設計與人類間的良性互動成為一個值得被討論的話題。並就藝術與應用的相關問題與插畫師們進行了互動。

  據大迫修三介紹,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近年來以設計的"連接力"為主題,通過設計與不同產品的連接,讓藝術/設計與產品之間取得直接聯繫並逐漸建立起有機的互動關係。大迫修三透露,即將與深圳市插畫協會合作的下一個主題展覽將是插畫與杯子,並在現場展示了日本插畫師/設計師創作的杯子應用作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