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百度回应作家诉李彦宏事件:反对恶意炒作已举报

2019-04-29
来源:新浪科技

  4月29日上午消息,此前作家陈平(微博昵称:陈文伍)在微博上表示,因百度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院作出的公开道歉、赔偿经济损失等判决,自己已于4月22日向北京西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的同时,已申请将百度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彦宏、马东敏等纳入失信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

  对此,百度今日发布声明称,百度尊重法律,但坚决反对在司法案件中借机炒作。对恶意造谣者,百度已经向司法和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投诉,并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责任的权利。(雪梅)

  以下为百度回应全文:

  对陈平(陈文伍)所述“申请失信被执行人名 单”一事,百度回应如下:

  1、此事所涉及案件为:2018年3月,陈平因认 为 hao123 App 小说栏目中可以显示、阅读其 所著部分图书,以及App 中部分内容与其图书 不完全一致,对百度发起诉讼。百度已主动在 履行法院判决,其中付款金额一个多月前就已 履行完毕,道歉部分,法院已同意百度提出的 在报纸上刊登声明的履行方式,目前正在等待 法院联系报纸刊登。

  2、在目前案件进展下,不具备任何申请失信被 执行人名单的可行性及必要性。

  3、百度尊重法律,尊重当事人权利,积极履行 判决义务,但也反对在司法案件中偏离案件本 身的争议,通过绑定知名企业、借机炒作的方 式,浪费社会资源和司法资源。对恶意造谣 者,百度已经向司法和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投 诉,并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责任的权利。

  百度公司

  2019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