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国务院发重大利好!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受惠

2019-05-0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9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部署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完善下一步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支持政策。

  中国政府网截图

  会议指出,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通过对在华设立的各类所有制企业包括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实施普惠性减税降费,吸引各类投资共同参与和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有利于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更好满足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需求。会议决定,在已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按规定的不同条件分别实行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即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或“五免五减半”(即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第六年至第十年减半征收)的基础上,对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继续实施2011年《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中明确的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政策。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一位券商集成电路行业分析师对中证君表示,无论是资金、人才、税收等方面,行业现有政策已经比较充分,此次国常会表达了支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坚定态度,将有利于促进已有想法的落实。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对于国家决定延续集成电路等行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决定,某国企研发负责人金先生表示,半导体行业的特点是资本投入大、技术更新快。在国内起步较晚、近期外部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追赶国际先进水平需要相关扶持。对于政策的影响,金先生认为采取税收优惠,吸引更多外资参与产业发展,有助于技术水平提升。机构建议关注康强电子、大港股份、亚光科技、晓程科技、兆易创新。

  康强电子

  公司主营半导体封装材料行业。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引线框架生产企业,有32台高精度自动高速冲床、17条引线框架高速全自动选择性连续电镀生产线,连续多年在引线框架产量、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指标方面国内同行排名居前。

  大港股份

  公司积极布局集成电路产业,加速推进募投项目的建设,完成上海旻艾集成电路测试研发中心项目建设,于5月份正式投产运营,实现艾科半导体测试业务在上海的布局,拓展公司高科技产业的规模;同时艾科半导体积极寻求合作,与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公司后期的业务发展提供支持。

  亚光科技

  公司在互动易平台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巩固微波集成电路领域市场地位同时,积极在单片集成电路设计、系统级封装设计与生产、半导体MEMS设计等方面的军工电子领域小型化布局,推动芯片国产化。此外,2018年年4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华光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展讯半导体(成都)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被成都市经信委认定为成都市首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晓程科技

  公司以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领域为主,致力于电力线载波芯片等系列集成电路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市场应用,并面向电力公司、电能表供应商等行业用户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和完整的解决方案。

  兆易创新

  公司于2017年11月29日以每股10.65港元的价格认购中芯国际发行配售股份5000.34万股,总金额53253.59万港元。中芯国际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