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張俊勇與保良局小學生對談灣區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保良局將於6月舉辦「心繫祖國、放眼中華」內地交流活動,組織屬下小學生到大灣區進行探究研習等一系列活動。保良局日前邀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擔任講座嘉賓,與小學生簡介大灣區概況。

  多了解灣區九個城市

  張俊勇說,自己從前回內地發展,大多只能前往北京、瀋陽等地。相反,現時青年人可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自己的事業,呼籲青年人應珍惜現有的機會,嘗試多了解灣區的九個城市。

  張俊勇說,很高興與學生分享,讓大家能夠初步認識大灣區。他希望是次的交流活動除推動學生認識大灣區以外,亦希望香港的學生能與當地學校的學生互動,如透過體育比賽等活動加深兩地青年的認識。

  他建議學校可安排學生參觀廣州的互聯網法院,讓學生了解內地的司法制度:「縱然香港與內地的司法制度有所不同,但我們都應該尊重內地的司法制度。」他亦鼓勵學生與爸爸媽媽到大灣區旅遊,從文化、飲食、歷史等方面了解灣區的九個城市。

  張俊勇還向學校贈送了《大灣區通識》及《正本清源基本法》各五套書籍,希望鼓勵學生多了解大灣區的發展,,認識《基本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