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龍華區掃黑除惡打傘查財要求第一時間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常亮報道:5 月 15 日,龍華區召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新聞發佈會,制定下發了《龍華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方案》,對打好打贏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作出重點部署。據了解,龍華區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為全區人民營造了更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記者獲悉,自掃黑除惡行動開展以來,龍華區始終堅持作為 " 一號工程 ",堅持以打開路,公安機關鐵腕打擊涉黑涉惡重點案件。截至 5 月 12 日,全區破獲涉黑惡九類案件 387 宗、刑拘 930 人、逮捕 595 人。打掉惡勢力犯罪集團 4 個,一般涉惡九類案件犯罪團伙 82 個,抓獲歷年涉黑惡網逃 24 人,扣押、凍結、查封財產總價值約 391 萬元人民幣。檢察院批捕涉黑惡案件 14 宗 38 人,移送起訴 12 宗 29 人。法院加大對涉黑涉惡犯罪的審判工作力度,一審判決涉黑惡案件 5 宗 15 人。此外,龍華區偵破六起典型案件(觀瀾 "KK" 專案、惠愛門診強迫交易案、欣浪會所組織賣淫案、油松淘寶店鋪 " 差評師 " 敲詐勒索案、福民 "DS" 尋釁滋事案、" 余向陽 " 等人故意毀壞財物案)。

  接下來,龍華區將持續推動黑除惡專項鬥爭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據悉,龍華區制定了 " 八個一 " 的宣傳方案,宣傳系統、掃黑除惡辦等積極行動,通過報紙、宣傳欄、微信平台等線上線下載體,運用張貼、發放資料等公益廣告投放的方式,開展多角度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宣傳,積極營造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輿論氛圍。

  自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龍華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立足實際、科學謀劃、精心組織、迅速行動,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牽引下,為全區人民營造了更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同時,龍華區還制定了三年工作方案等指導性文件,明確重點責任分工方案。先後建立了全體工作會議制度、專題工作會議制度、重大案件會商制度、工作例會、線索研判例會、線索核查辦理、交辦督辦、督導、通報約談、舉報獎勵辦法等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