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三大指数持续下行 沪指跌逾1% 个股普跌

2019-05-17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5月17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平开,报2955.77点;深指高开涨0.07%,报9299.46点;创业板指数涨0.25%,报1537.45点。数字乡村、稀土永磁、农村电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造纸、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之后三大指数震荡走低,股呈现普跌态势。截至目前:沪指跌1.09%,报2924.19点;深证成指跌1.02%,报9201.13点;创业板指数跌0.59%,报1524.61点。

  板块跌多涨少:种植业、人造肉、电子半导体、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电商、氢能源、有色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国际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美股再度小幅上扬,三大股指收涨近1%。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25.36点,涨幅0.89%,报2876.3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14.66点,涨幅0.84%,报25862.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5.9点,涨幅0.97%,报7898.05点。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华为供应商受此影响股价大跌,Lumentum控股重挫11.5%,高通跌4%,芯片类股普跌。

  消息面上:1、中办、国办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到202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2、商务部回应美政府针对华为的限制交易令,国家安全概念不应该被滥用。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中方不掌握美方来华计划。4、前四个月美国对华投资同比增长24.3%。5、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正在加紧研究起草人工智能治理准则。6、苏州工业园区调整新购住房学位政策,五年一学位改为九年。7、中国和欧洲航空监管机构或达成里程碑意义的协议。8、第二批科创板主题基金即将面世,包含15只封闭式战略配售基金。

  神光财经表示,A股催化因素几个方面。第一,是国际地缘政治危机有关,涉及到的观察点就是原油价格,原油价格如果继续推高,则有可能形成新的价格传导机制,当然,这种传导机制是建立在下游需求稳定的基础上,如果下游需求疲弱,传导机制就容易受挫,但龙头企业优势则最大;第二,是国内政策强化预期。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后,投资者对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再发力的预期更加强烈,希望政策工具箱里再释放一些强化举措出来。由于本次定向降准释放的流动性是分三个月到位,时间上延续到7月份了。那么7月份之前,5月、6月经济高频数据可能做出一些指引,从而引导逆周期调节的可能。第三,是中美贸易谈判,双方经过激烈的争吵之后,能不能很快平抚下来抓紧谈判,减少双边贸易损失,投资者把目光聚焦到6月底的G20峰会上,但这之前应该会有充分的铺垫。也就是说,双方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可以坦诚沟通。一旦谈判趋势有利于各方,则股市会率先反应出积极的变化。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