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中國與華為都已做好準備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報

  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馬佔江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美國與其說是針對華為,不如說是針對中國。美國對華為的圍堵是「貿易戰組合拳」中的一步,旨在打壓中國的高端科技發展。但從這段時間華為的一系列的作為和表態來看,對於美國的做法華為並非沒有預料,並且對此也有所準備。所以,大家對此並沒有像此前「孟晚舟事件」時那麼震驚。自從中興遭受美國制裁以來,中國的手機企業都開始注重晶片的研發了,華為更是宣布已經取得了突破。所以未來華為肯定不會放棄與其他國家企業的合作機會,但也絕對不會再過度依賴外國的企業。華為只有將自己的技術達到一定高度,未來才能抵禦更大的風浪。

  

 

  在「中興事件」發生後,部分中企已經開始逐步展開國產化,減少對美國產品的依賴。比如華為,中信建投於今年3月發布研報指出,華為通過對內加大海思的投入,手機領域已經達到70%的晶片自給率。此外,華為對關鍵元器件提前備貨,由半年拉長到兩年庫存周期。

  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副教授沈逸認為,華為不是中興。即使被美國切斷與美國企業的所有業務往來,華為也不會遭受到中興那麼大的損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