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伊證實濃縮鈾產量提升4倍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伊朗總統魯哈尼(右)上月在伊朗國家核技術日期間檢查鈾濃縮離心機。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當地時間20日證實,該國鈾濃縮產量已提升4倍。伊朗總統魯哈尼同日強硬發聲,稱目前形勢下美伊雙方不適合談判,抵抗是伊朗唯一選擇。

  AEOI發言人卡馬萬迪20日表示,根據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決定,伊朗當天已將豐度為3.67%的濃縮鈾產量提升4倍。他強調,這並非提升鈾濃縮水平,也沒有增加離心機數量或改變離心機類型。伊朗此前已就此報告國際原子能機構,這也是在伊核協議框架內的舉措。卡馬萬迪指出,伊朗此舉是向伊核協議相關方傳遞明確信息,敦促各方儘快採取措施,否則伊朗將採取進一步舉措。

  魯哈尼:抵抗是唯一選擇

  針對特朗普19日「永遠不要再來威脅美國!」的推文,伊朗總統魯哈尼20日晚間表態稱,所有伊朗官員已達成共識,將與美國的制裁政策進行頑強抵抗。

  魯哈尼說:「如果我們僅因為美國的挑釁行為就退出《伊核協議》,那麼除了美國,聯合國和整個世界都將對我們實施制裁。我支持談判途徑和外交手段,但在目前形勢下我不會接受,目前的情況不適合談判。我們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抵抗。」伊朗外長扎里夫同日在「永遠別再威脅美國!」下回應說:「試試尊重,有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