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微软下架华为笔记本电脑 华为自研系统浮出水面

2019-05-22
来源:观察者网

   微软下架华为笔记本电脑 或将中止Windows授权

  微软下架华为笔记本电脑 或将中止Windows授权

  新浪财经APP缩小字体放大字体收藏微博微信分享157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 5月21日报道,上周末,微软上周末从微软在线商店删除了华为笔记本电脑列表,甚至在微软商店中无法搜索到华为的任何硬件设备。

The Verge报道截图

  据悉,华为MateBook X Pro是目前美国最好的笔记本电脑之一,如果没有了Windows许可,它或许将无法与MacBook Pro、惠普Spectre x360以及微软Surface系列相抗衡。

  目前,微软实体商店仍在出售现货供应的华为笔记本电脑。

  在特朗普政府启动对华为的制裁措施后,谷歌在上周末宣布中止对华为的Google Play许可,但微软对于是否会中止华为的Windows授权一事上始终保持沉默。

  The Verge认为,微软潜在的Windows禁令很可能影响华为的服务器解决方案。微软和华为都使用使用微软认证的华为服务器,为Azure堆栈运行一种混合云解决方案。

  据报道,英特尔(Intel)和高通都将遵守美国政府的最新指令。华为目前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而英特尔向华为提供其笔记本相关的服务芯片和处理器。

  此前美国宣布部分华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可为安卓手机提供软件更新并维持现有网络和设备的持续运营。The Verge认为,短暂的延期或并不适用于笔记本电脑的Windows授权事宜。

  The Verge曾多次联系微软置评,但后者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声明。据美国科技媒体Business Insider 5月22日报道,多家媒体向微软询问此事,均未得到答复。

  对此,昨日网络曝出截图,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漏,“华为的自研OS操作系统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将面市。”

网传的一张群聊记录截图

  他表示,这套操作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并将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而且,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余承东评价称,这是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