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憲梓雕像北京圓明園揭幕

2019-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曾憲梓在雕像開幕禮上觸摸雕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著名愛國人士曾憲梓雕像揭幕儀式昨日在北京圓明園三園交界隆重舉行。現已屆85歲高齡的曾憲梓、中國首飛太空人楊利偉等嘉賓出席了活動。圓明園此舉是為感謝曾憲梓對圓明園遺址保護作出的貢獻,傳遞他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同時也為了呼籲越來越多的公眾關注圓明園、為圓明園遺址保護添磚加瓦。
 
  感謝曾對圓明園保護貢獻
 
  圓明園佔地350公頃,歷史上內外圍牆總長度約為17000延長米,牆高約2.8米。1993年3月,曾憲梓看到圓明園圍牆盡毀、遺址滄桑,當即表示捐資800萬元人民幣用於修復圓明園圍牆,搶救、保護圓明園遺址。這筆捐款對圓明園遺址保護起到決定性作用,改變了圓明園當時界限不清的現狀,實現了圓明園「圈起來、清出去、管起來」口號的第一步。
 
  曾憲梓昨在現場發言稱,曾憲梓載人航太基金會於2004年12月在香港成立,基金總額為1億港元。旨在培養高素質科技人才,獎勵在載人航太事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