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對外開放不動搖

2019-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周A股行情仍比較弱,滬深股指周K線均連續第五周收陰,再次逼近年線和半年線的交匯位置。27日開盤後,空頭更直接將鋒芒指向半年線,逼近年線。盤中最低跌落到2833點,跌穿此前兩次探底的最低點2838點,距離半年線2829點還有4個點,距離年線2812點也只有21點。後在A股入富利好提振之下,短線資金進場抄底,推動股市絕地反彈,到收盤上證綜指上漲1.38%,報2892點;深證成指上漲2.31%,報8979點。
 
  入富提振短線資金做多氛圍
 
  27日中小創漲幅明顯領先,深證成指上漲2.31%,創業板指數上漲3.34%。而兩市場成交額放量不明顯,只有4527億元人民幣,仍然在地量水平運行。
 
  除了超跌和逼近半年線吸引,消息面也有明顯利好。北京時間25日凌晨,富時羅素宣布將A股納入其全球指數,將於6月21日收盤後正式生效。共有1097隻A股入選,將分三步走:6月納入20%,9月納入40%,2020年3月納入40%,三步完成之後,預計將為A股帶來100億美元的增量資金,折合人民幣約700億元。
 
  入富消息至少提振了短線資金的做多氛圍,隨?滬港通、深港通的開通,加上外管局取消了QFII每月匯出資金的限制,外資進出通道已經完全打通,解決了外資的後顧之憂,將來外資流入的速度勢必會加快。
 
  擴大開放助A股反覆企穩
 
  不過,至少這幾天跨境資金仍然選擇繼續流出。27日滬股通淨流出8.7億,深股通淨流出6.1億,北上資金連續8個交易日淨流出,顯示昨日行情更多的是短線客推動。
 
  內地股市與香港股市互聯互通以來,雖然有北向資金持續大舉流入,但是,內地股市的走勢說明,決定A股走向的,仍然不是外資。外資持續流入,並沒有改變A股散戶市的基本特徵,也沒有改變內地股市牛短熊長的基本生態。
 
  但是,在中美貿易戰反覆升級的目前,內地股市入富卻別有利好作用。在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加劇之時,富時羅素的這一舉措無疑是對中國資本市場堅定對外開放方針的背書,顯示出國際機構投資者對於中國資本市場的認可和肯定,為國際投資者繼續加大對中國資本市場的投資吃了一顆定心丸。對於內地股市而言,預期比增量資金更重要,股市博弈的實質就是對未來預期的博弈。只要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步伐不動搖,只要國際機構投資者依然看好中國市場的投資價值,這種增量資金的到來應該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儘管這還不足以讓內地股市發生方向性改變,但是,至少會在股市下跌過程中起到緩衝作用,有助於內地股市反覆企穩。
 
  27日超跌反彈暫時解除了空頭對上證綜指半年線和年線的威脅,後續走向仍然需要觀察成交量的變化,A股要走出目前困局需要有持續的增量資金進來,畢竟這是一個典型的資金推動型市場。
 
  王長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