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國產特斯拉或周五開售 Model 3 定價料不超過35萬元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斯拉27日在官微曾發布「2019.05.31 敬請期待」的預熱海報,昨日其官方微博透露,「敬請期待」的主角為中國製造的Model 3,此舉引發猜測特斯拉將於本周五宣布開放國產Model 3預定。據外媒報道,知情人士稱,特斯拉考慮把在中國生產的Model 3補貼之前的價格定為30萬至35萬元。

  國產成本至少低50%

  Model 3是特斯拉首款大眾化車型,數據顯示,2019年一季度,特斯拉產量為7.71萬輛,其中包括6.29萬輛Model 3車型。2018年特斯拉共銷售純電動乘用車24.55萬輛,其中明星車型Model 3達14.43萬輛。

  2019年1月,特斯拉上海工廠正式開工建設,上海超級工廠項目總投資達500億元人民幣,一期投資預計為160億元。按計劃,初期將先建成組裝產線,隨後推進特斯拉「國產化」進程。一期項目建成後,生產車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標年產25萬輛純電動整車。

  根據計劃,與生產高配版Model 3的美國工廠不同,特斯拉上海工廠將主要生產中低配版Model 3,且所生產的車輛僅供應中國市場。特斯拉在內地將推出了Model 3高性能全輪驅動版、Model 3長續航全輪驅動版和Model 3長續航後輪驅動版、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

  特斯拉此前表示,能在中國打造第二代Model 3生產線,預計屆時該生產線出產的車輛成本將比Fremont超級工廠現有Model 3生產線的至少低50%,預計到今年底,中國的超級工廠每周將生產1000輛,可能會生產2000輛。

  本土化優勢可推動銷量

  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將努力把上海工廠建造成世界最先進的工廠之一,同時根據中國市場需求將產品本土化,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汽車業資深評論員俞凌琳認為,因為產能不足,華爾街對特斯拉越來越缺少耐心,希望借中國市場重新贏回投資者熱情,是特斯拉進入中國的最大原因。本土化生產的價格優勢能進一步推動特斯拉銷量。

  她表示,美國電動汽車市場競爭激烈,特斯拉產能捉襟見肘,擴大產能已成重中之重。在目標市場建立工廠,不僅解決產能問題,還離客戶更近,減少物流時間和成本。或可獲得更多投資。

  概念股聞風而動

  5月28日午後,特斯拉概念板塊大漲,作為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一級供應商的天汽模秒板,威唐工業、文燦股份、旭升股份大漲逾8%,保隆科技、科達利、眾業達、長盛軸承、五洲新春等股亦均有拉升。

  链接

  首季銷情不佳 蔚來淨虧26 億

  【香港商報网訊】蔚來汽車(NIO)昨日公布了截至3月31日未經審計的2019年第一季度財報。

  財報顯示,蔚來第一季度汽車銷售額為15.352億元,環比下降54.6%;總收入為16.312億元,環比下降52.5%;淨虧損26.236億元,環比減少25.1%,同比增長71.4%。

  從銷量上看,蔚來當季度唯一交付的車型ES8交付數量為3989輛,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7980輛下降50%。由於交付減少,蔚來的毛利率也由正轉負,第一季度為負7.2%,去年四季度為3.7%。

  蔚來首席財務官謝東螢解釋,ES8銷量下滑與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坡、宏觀經濟條件不利及春節假期季節性波動因素有關,而在這些不利因素的影響下,ES8一季度的交付量仍超出公司預期。

  而根據公司預計,第二季度仍會面臨更具挑戰的銷售環境,隨?競爭加劇及中國汽車市場整體低迷,需求和交付會持續減緩,預計第二季度汽車交付量在2800-3200輛,營收則在11.3億-12.9億元人民幣之間。

  蔚來ES6下線

  不過,隨?蔚來的第二款量產車型ES6交付,公司的銷量及經營業績有望提升。蔚來昨日在安徽合肥的製造基地下線了第一輛用於交付的量產版ES6,並宣布首批ES6將於6月開始交付。

  蔚來也表示,今年將專注於ES6的全國交付。在此之前,蔚來已經舉行了多輪ES6的試駕活動。蔚來創始人李斌表示,目前已經收到的ES6訂單已經超過1.2萬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