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萊坊:未來10 年深圳樓價追及香港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大灣區是近來的投資熱點,萊坊預期,今年大灣區城市樓價將整體上升5%至7%。特別是深圳樓價,如果繼續漲,未來十年可追及香港水平。

  今年4月,萊坊調查了全國70個城市的樓價情況,其中67個城市的樓價上升,1個持平,2個下降,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預期,今年一線城市樓價升2%至3%,二線城市則升3%至5%。

  香港樓價方面,萊坊執行董事、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料全年一般住宅樓價將平穩或微升,豪宅和超級豪宅則升5%。由於中美貿易戰持續影響市場氣氛,下半年樓市將較為波動,最多下跌5%。

  大灣區樓價今年最多漲7%

  林浩文補充,香港樓價上半年升幅達7%,高於預期;但由於中美貿易戰持續惡化及本港股市下滑,一手依然主導大市。不過,在港島供應較少的地區則採取惜售策略,發展商售樓策略似乎有所轉變,部分發展商把旗下樓盤轉賣為租。全年住宅銷售量會輕微上升,或會見5.8萬至6萬宗。

  買地方面,林浩文預計,政府推地步伐會放緩,2019/2020年賣地收益料介乎1200億至1300億元(未計高鐵站商業地)。

  商廈方面,萊坊香港區商業部高級董事劉柏汶則認為,中美貿易戰導致不少租戶採取觀望態度,更多租戶想要搬遷到非核心區,削弱寫字樓租賃需求,寫字樓市場因此轉弱。她預期,港島區寫字樓租金將微跌1%至4%,九龍區租金升幅放緩,微升1%至3%,九龍非核心區增幅有可能為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