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

2019-06-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3日讯(记者 叶玮)6月2日,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主题活动启动。国家会议中心作为活动重要参观线路,设计了“十年辉煌国宾礼遇”标准体验之旅的特色参观路线,让来宾感受最高规格、最高标准的国宾级专业服务,体验“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的新成果,这也是国家会议中心连续三届参加国企开放日活动。

  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主题活动启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叶玮摄影

  活动中,由市民、专家、媒体等50余人组成的参观团队走进场馆,参观了国家会议中心的大会堂、多功能厅、展厅等特色厅室,并通过现场讲解和快闪视频形象、生动地了解场馆硬件设施、承接的活动、标准化的服务。多功能厅,实景呈现的沙发+课桌式高级别会议场景,整齐划一的桌椅,一丝不苟的摆件,专业的上茶水、毛巾服务都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首善一流的标准化服务。

  图为专业的上茶水服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叶玮摄影

  “八方孔雀迎宾鼓”糖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叶玮摄影

  “花开亚洲”糖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叶玮摄影

  现场,为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国事活动精心研发的菜品隆重登场,“伏特加鳕鱼酥”、“水晶梅花包”、“罗马盾牌饼干”、“桂花普洱茶冻”等颜值高、口感独特的茶歇小吃带来独特的舌尖之旅。“瑞彩阁”、“八方孔雀迎宾鼓”、“花开亚洲”、“雀羽金花”、“情长万里”等在重大国事活动中亮相的糖艺、面塑摆台引发观众拍照的热潮。

  一直以来,国家会议中心持续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提升国际交往中心平台效应,成为名副其实的“北京服务”、“中国服务”代表,实力领跑国内会展场馆。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奥运场馆,今年迎来正式营业十周年。从建立之初,国家会议中心就着力标准化建设,建立了414项企业服务标准,并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推动会展业发展。目前,北辰会展以国家会议中心为主,组建多支团队向全国12家场馆输出管理团队,托管面积达388万平方米。从2009年11月开业至今,国家会议中心累计接待会议、展览、活动共计9000余个,接待总人数超过3500万,为北京带来拉动收入近500亿元。通过一个个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国家会议中心展示标准,诠释“中国服务”。

  在刚刚结束的京交会上,国家会议中心荣登“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服务实践案例”之榜。作为“中国服务”代表,国家会议中心不断提升标准,彰显中国力量。场馆圆满承接了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京交会等活动以及为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大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北京服务”、“北辰标准”精彩绽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