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52

強美元周期結束的啟示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報

  上周美聯儲局表態將停止縮表,又預告準備開始買債,這無疑是在表示美國貨幣政策即將出現一百八十度轉向。美聯儲的加息周期才結束,馬上可能開啟新一輪貨幣寬鬆政策,全球經濟又有一輪風浪了。

  美國可能透過減息刺激經濟。

  美國減息機會趨增

  儘管美聯儲局新一輪每個月買債規模是200億元,沒有縮表時期的500億元多,但是當日美聯儲局開始縮表時也是這個規模,數字是不大,但市場意義就相當大,對欠缺美匯的小國來說,他們可以真正舒一口氣。在外匯市埸,美元加息周期的終結,代表美匯將回軟,黃金價格有望得到支持。港元跟美元掛鈎,等同港元又會無形貶值,資產價格又有炒上藉口,樓價必然再創新高。

  美聯儲局停止縮表,轉向投資美債,有分析師解讀為這是因為美債表現不佳,因此這次的貨幣政策轉向,重點應該是利率變化,若以此推論,未來美國是有減息的機會,特朗普又有機會再下一城;尤其是在特朗普高壓政策不見成效的背景下,最簡單的刺激經濟方法莫過於減息。

  美債多多,美國需要低成本貨幣去還債和發展,減息是不二法門,港股變成資產貶值,相對人民幣是超值,換言之,香港股市可能迎來新一輪升浪。

  美建證券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