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120位長者包糉創世界紀錄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報

  陽光天使義工團舉辦「2019端午節給長者舌尖上的幸福活動」,郭亨斌(右三)、陳丹丹(左二)到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陽光天使義工團日前假港九潮州公會中學舉辦「2019端午節給長者舌尖上的幸福活動」,來自幸福村、鳳凰新村、美孚曼克頓之友社3個社區的120位長者歡聚一堂,齊包糉子,並創下世界紀錄協會「世界上最多長者同時製作港式糉子」的世界紀錄。

  陳丹丹:帶給長者溫暖與祝福

  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陽光天使義工團發起人陳丹丹致辭時感謝慷慨捐贈各類生活物資的朋友及陽光天使小義工們,在每個節日裏特別關注獨居老人,親手製作傳統特色美食送給長者,希望藉着小小的義工行動,帶給長者溫暖與祝福。陳丹丹表示,2019年端午節,特別為區內的長者帶來值得紀念的時刻,籌劃了一個歷史創舉,邀請了120位長者巧手製作傳統糉子以挑戰「世界上最多長者同時製作港式糉子」世界紀錄。她續稱,端午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希望用實際行動來鼓勵更多香港人發揚互助友愛精神,敬愛長者,關懷社群,傳承中華民族孝敬長者的傳統美德,並使年輕人學會感恩及珍惜。

  挑戰開始,長者認真地包着糉子。

  長者們在義工的帶領下按比賽編號就位,他們先專注地向師傅學習包糉子,然後投入了緊張的包糉子挑戰。來自鳳凰新村的一位婆婆在挑戰剛開始便包好了第一個糉子,她興奮地舉着糉子說,這是她74歲人生中包的第一隻糉,這次參與包糉子活動感到十分開心,給自己的生活增添了難忘的記憶。在場的義工熱心地為長者提供食材和物資,不一會兒,一個個包着鹹蛋黃和瘦肉的港式肉糉精巧地擺在桌面上。

  當世界紀錄協會認證官宣布成功挑戰「最多長者同時包港式糉子世界紀錄」及頒發證書時,長者們掌聲雷動,歡欣一片。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陳丹丹及社區領隊為包糉子的「最佳巧手長者獎」的12位老友記頒發了獎品,並向每位參賽長者頒發了陽光天使義工團的世界紀錄證書。這個端午節會成為長者們的美好回憶,他們不僅一起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還收到了節日的貼心問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