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日本宙斯盾部署调查出错 日防卫省:用谷歌搞错比例尺

2019-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8日,日本防卫省战略企划课课长五味贤至透露,陆基宙斯盾部署地调查结果出错一事,是因为没有发现“高度”与“距离”比例尺不同,而进行测量和计算等,导致数值出错。

  五味贤至称,此次的地图数据使用了美国谷歌公司利用卫星照片提供的“谷歌地球”服务。在未发现用于计算仰角的“高度”与“距离”比例尺不同的情况下,用尺测量后以三角函数进行了计算。之后通过量角器予以确认。他解释称:“没有做好检查工作。”

  报道称,出错的是防卫省今年5月公布的调查结果。除探讨能否作为部署地的新屋演习场外,对东北地区共19处地点中9处可能遮挡雷达信号的山体仰角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果均大于实际数值。

  误差最大的是秋田县男鹿市的“秋田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实际约为4度的仰角被记载为约15度。山形县酒田市的国有林被多记载了约5度。其他7处地点均出现了约2度至约5度不等的误差。

  防卫省对媒体透露前,在秋田市内召开了面向周边居民的说明会。五味道歉称“有损信誉真的非常抱歉”,但强调了新屋演习场的部署计划不变。

  周边居民纷纷表示“无法相信”、“没有人能接受”、“今后或许还会出错”,批评声不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