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证监会李超:科创板注册制已准备就绪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实习记者王雨璇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今日上午在香港透露,科创板开板前的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发行、审核、注册、投资者教育等工作都已经准备好了。

  他认为亚洲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其中资本市场已成为亚洲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并列举了一组数据:从股票市值看,亚洲股票总市值约占全球的1/3,全球前十大证券交易所有六家在亚洲;从上市公司数量看,截至2018年底,亚洲地区共有2.42万家上市公司,占全球的半壁江山;从IPO的数量和金额看,2018年亚洲股市IPO企业有847家,IPO金额达1172亿美元,二者均超过全球其他地区总和,其中香港交易所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股票成交额看,2018年亚洲股市全年成交额约为27万亿元,占全球的40%;从资金流向看,投向亚洲新兴市场的权益性资金过去3年连续净流入,3年平均增长24%。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