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修逃犯例保繁榮穩定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是為了堵塞法律漏洞,對於以法治健全為核心價值的香港極為重要,值得市民大眾廣泛支持。可是,反對派卻不惜勾結外國勢力,意圖拉倒立法工作,打擊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這是市民不願見到的。

  逾80萬人聯署支持修例

  其實,中國內地和許多國家和地區都已達成引渡協議,當中包括美國等西方國家。既然從美國把逃犯引渡到中國內地都沒問題,看不出從香港引渡回內地有什麼不可,反對逃犯引渡到內地受審的理據完全站不住腳。

  明眼人都會看出,美國政府發聲反對,是借香港事務打擊和抹黑中國政府,可謂居心叵測。反對派如果反對修例,大可在香港與建制派及特區政府協商,如今竟在中美貿易戰正酣的時刻,把事件擴大成國際事件,可見完全沒有愛港之心,只一味甘當外國勢力打壓中國的一粒棋子。

  據統計,「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發起的網上聯署,已獲逾80萬人聯署支持,可見沉默大多數都已忍不住發聲,為修例護航。這說明,修例得到了香港主流社會的高度支持。

  不應謊報遊行人數 不可暴力衝擊

  但是,反對派死心不息,於上周日發起反修例遊行,更訛稱有103萬人之眾,實則按警方推算只有24萬。著名教授雷鼎鳴的推算很有道理:維園有0.98萬平方米,維園往政府總部道路3000米長、10米闊,應為3萬平方米,若計入中途有人衝過對面馬路和橫街,最終道路面積以4.5萬平方米計,而每平方米人口密度計為3到3.5人,根本沒可能有100萬人在路上遊行,民陣明顯是報大數。如此謊報數字,誤導市民,以撈取政治本錢,實在要不得。

  我們尊重不同意見的持份者表達自己的意見,但並不認同遊行參與者妖魔化中國內地的心態,希望他們認真審視修訂的條文,不要盲目反對保護香港繁榮安定的法例。

  我們尤其不能容忍入夜後,有暴徒衝擊警方防線,導致多名警察受傷。須知香港市民有遊行示威的權利,但必須守法和平,不然,這個城市將充滿戾氣,社會將動蕩不安。故此,我們在此嚴正譴責暴力衝擊的策動者和參與者,亦向維持治安的警員致意。

  提出修訂《逃犯條例》4個月以來,特區政府已因應各方疑慮對條文有所調整,增加了額外保障因而得到社會普遍支持,各大商會紛紛表示支持修例。現時,《逃犯條例》只涵蓋7年或以上刑期的罪行,且必須同時是兩個司法管轄區都訂明的罪行,當中不涉集會、新聞、言論、學術自由或出版自由;而政治罪行,或因種族、宗教、國籍或政治意見而被檢控也不被移交。為平息反對者的擔心和憂慮,行政長官昨天又承諾會從四方面繼續工作,包括會作密集式解說、提早就額外人權保障的政策聲明在恢復二讀前知會立法會議員、定期向立法會議員匯報條例執行情況,以及爭取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域簽訂協議。這些保障,都是我們所樂見的。

  香港是個多元社會,有不同聲音本來很正常,但在協商之下,終能圓滿解決問題,而立法會就是產生協商結果的地方。《逃犯條例》草案將於6月12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我們希望一如特區政府的新聞公報所言,立法會能以平和、理性及尊重的態度去審議草案,以確保香港繼續是一個適合居住及營商的安全城市。

  特區政府的修例工作是為了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理在特區政府一方,主流民意支持特區政府一方,實無半點退縮的餘地。我們全港各區工商聯,為了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營商環境,堅定支持政府、支持行政長官,希望盡快通過修例。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盧錦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