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特首辦律政司收死亡恐嚇電話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反對修例者無所不用其極!在特區政府把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前夕,特首辦及律政司昨分別接到多個死亡恐嚇電話,要求林鄭月娥及鄭若驊於24小時內撤回修例,否則「燒死她們全家」,特首辦及律政司已分別報警。各黨派立法會議員均強烈譴責有人以暴力要挾官員,以及以不同方法阻止議員履行職責。

  特首辦發言人稱,昨日中午12時許,特首辦先後接獲9個來電,內容均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24小時內辭職及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否則將會「燒死她全家」;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辦公室同樣收到類似電話,要求鄭辭職及撤回有關修例,否則將會掟汽油彈及燒死其丈夫潘樂陶。由於恐嚇電話內容差不多,因此懷疑來自同一人。特首辦已報警,官員保安安排會交由警方處理,案件已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律政司發言人亦表示,律政司職員昨接獲恐嚇電話,已就事件報警。

  昨晚,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記者查詢指,警方接獲一政府職員報案,指其工作部門及另一部門接獲有恐嚇成分的來電。案件已列作刑事恐嚇,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各黨派議員群起聲討

  就死亡恐嚇電話及類似事件,各黨派立法會議員群起聲討。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強烈譴責,強調刑事恐嚇是嚴重罪行,促請警方盡快徹查。她認為,有不法之徒試圖製造混亂,破壞治安,相信惡劣情況會在未來數天持續。她提醒市民,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任何人阻撓議員工作、投票、向議員施壓即屬違法。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對此感到十分震驚,嚴厲譴責恐嚇手法以達政治目的做法。她表示,自己亦曾多次接到死亡恐嚇郵件,但今次竟有人以電話直接恐嚇特區首長及官員,是對香港治安的直接挑釁,實在無法無天,香港社會絕對不能接受。

  此外,昨日網上亦有人公開大部分建制派議員家居地址,有人更提出要騷擾及威嚇傷害議員及家人。葛珮帆感到自身及家人安全正受威脅,已就事件通報警方。她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絕對不能接受恐嚇公職人員的行為,就算政見不同,也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有人網上公開建制議員住址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說,社會必須一同譴責任何以暴力恐嚇市民,包括公職人員、特首及律政司司長。「任何人都不應面對任何人身安全恐嚇。」她形容事件茲事體大,尤其提及汽油彈等,是非常嚴重的罪行,絕對不可以姑息,促請警方從速將兇徒緝拿歸案。梁美芬認為,有關行為超出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的空間。她還稱,有網民將建制派議員的地址放上網,懷疑這些網民想引誘少不更事的人做犯法的事,她已感受到人身安全受威脅,認為香港社會不至於如此,不應以暴力手段阻止議員履行職責。

  工聯會議員何啟明亦譴責有人以暴力要挾官員,促警方從速跟進調查。他表示,暴力事件一再升級會影響香港國際形象,令外國以為香港混亂,呼籲反對派議員冷靜,因他們的相關行動會牽動部分市民情緒,大家應以和平及理性態度表達意見。他還強調,以要挾方式強迫任何人撤回修例或改變投票方向,不應在文明社會內出現。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