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8

福克斯主播咄咄逼问,华为外籍高管逐个击破

2019-06-13
来源:观察者网

  还记得上月“舌战美媒”的华为外籍高管安迪·珀迪(Andy Purdy)吗?

  11日,这位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前国土安全部员工、现华为美国公司首席安全官再次接受了美媒采访,这次他“迎战”的对象是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而福克斯新闻恰恰是特朗普最爱的媒体。

  面对主播玛丽亚·巴蒂罗姆(Maria Bartiromo)的咄咄逼问,珀迪全程神情淡定,面不改色地逐个击破。


  福克斯商业频道视频截图

  采访一开始,巴蒂罗姆就搬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副总统彭斯近期向她传达的信息,即华为和中国政府之间存在联系,华为作为5G设备供应商,将会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珀迪从以下几点反驳了上述指控:首先,德国和英国官员已经明示,按照美国最高等级的安全调查,美国政府并没有给出华为在网络安全领域有不当行为的证据;其次,网络运营商掌控着全部数据及其使用权;第三,华为获取相关数据的能力非常有限,并且不是通过华为自身,而是只有在获得网络运营商的书面许可后、通过连接着用户网络的特殊电脑才能实现,同时整个操作的过程都会被记录,兼具保险性和透明性。

  珀迪进一步表示:有关华为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不当行为的说法,170个国家都给不出证据,美国自己也无法向英国、德国等盟友出示证据……英国和德国政府还顶住了美方要求在5G网络中封杀华为的压力,原因就是美国给不出证据。此外,两国还表示存在有效的措施来降低所谓的风险,这也是华为建议美国政府去做的,就像对待诺基亚和爱立信一样。

  接着,巴蒂罗姆又提到近期的一则消息:网络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意大利分公司的高管称,他们在华为设备中发现了隐藏的“后门”,华为得以通过这些“后门”进入并使用用户的家庭网络,以及沃达丰在意大利的固网。

  珀迪立马指出这是一起“乌龙事件”:在最初报道后,沃达丰就出面澄清说,上述“后门”并不存在。事实上,在过去的一两年中,美国的思科(Cisco)反倒被发现产品中有8到10个“后门”。

  巴蒂罗姆追问:我们怎么知道,华为所有基础设施中都没有此类“后门”?

  珀迪解释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的首席副手已经说过,他们可以测试产品是否存在“后门”,这就是为什么诺基亚和爱立信可以在美国开展业务。就这种风险缓解机制,我们想和美国政府进行对话,好让华为也可以在美国做生意。

  随后,巴蒂罗姆又提出一种观点:德国等国已经使用了很久华为的设备,替换这些设备的代价非常高昂,这或许是这些国家暂时继续使用华为的原因。

  对此,珀迪回应称: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华为拥有最多的专利,同时也是5G专利的“头号持有者”。在(华为威胁)国家安全的问题上,美、德、英或者其他盟国都拿不出证据,因为压根就没有证据……DNI也说过,他们可以通过测试寻找所谓的“后门”,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

  巴蒂罗姆还要求珀迪解释:为什么除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也对华为下了“禁令”?

  珀迪直言:澳大利亚和华为间的所有问题可以归结于——澳方受到了(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尽管这种强烈的压力施加到了世界各国身上,但是很多我们的主要同盟都在抵抗,不仅仅是因为钱,还在于他们并没有发现任何重大的网络安全问题,并且他们也相信自己的风险缓解机制。老实讲,为了美国的网络安全,我们需要使用这种机制,来应对所有网络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

  另外,珀迪在采访中还对主播表示,美国大可以就所谓的“安全风险”对华为进行调查。

  “我非常乐意安排美国政府(对华为)进行这样的对话和访问。”他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