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传华为正与奥迪等研发无人车 最早2021年上市

2019-06-13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6月13日消息,作为进军人工智能(AI)领域的努力之一,华为据传正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组建合资企业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最早有望在2021年上市。

  据报道,华为正向多家知名汽车制造商提供AI软件,包括大众(Volkswagen)旗下奥迪(Audi),以及日本丰田(Toyota)与中国广汽(GAC)的合资企业。另外两家中国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公司也在与华为合作。

  华为首席战略设计师Dang Wenshuan透露,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正致力于开发一款最早可在2021年上市的汽车。他说,这款车将在欧洲和中国销售。

  自动驾驶汽车的行业标准确定了汽车能够达到的自主程度。华为的标准是四级自动化,这是该框架的第二高标准。

  华为日前在上海总部播放了一段由该公司AI技术驱动的奥迪汽车视频。据称,这辆车里有一名司机,但其始终没有碰触过方向盘和控制装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