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商务部:5月实际使用外资638.3亿元 同比增长8.5%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在京出席發布會時表示,今年前5個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持續保持平穩增長,且高技術製造業和高技術服務業投資均呈較大增幅。

  高峰指出,1至5月中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6460家,實際使用外資3690.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8%,折合美元546.1億元,同比增長3.7%。5月當月實際使用外資638.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5%,折合美元94.7億元,同比增長4.6%。

  值得注意的是,高技術製造業和高技術服務業投資均呈較大增幅。高峰表示,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1128.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4%;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2501.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2%。高技術產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47.2%,佔比達到28.5%。

  前5個月,主要投資來源地投資增長態勢良好。高峰稱,韓國、日本、美國、英國、德國對華投資分別增長88.1%、18.9%、7.5%、9.2%和100.8%;歐盟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增長29.5%。

  中國為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12日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連續第三年下滑,但中國吸引外資總量逆勢上漲,繼續成為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

  當天發布的《2019年世界投資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FDI流入量增長近4%,達約1390億美元,繼續成為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貿發會議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寧表示,中國投資環境的進一步開放和便利化,是中國保持對外資吸引力的主要原因。

  而受美國稅改政策以及部分經濟體加強外資項目審查的影響,去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總額為1.3萬億美元,較2017年減少13%,連續第三年出現下滑。

  貿發會議秘書長穆希薩?基圖伊表示:「外國直接投資繼續困在危機後的低點。這對國際社會應對貧困和氣候危機等迫在眉睫的全球挑戰來說,不是個好兆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