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6

林鄭:衡量各因素後決定暫緩修例

2019-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庄海源报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3点举行记者会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不设重推时限,直至完成沟通解说。她說,與相關官員已經盡了最大努力,但承認解說溝通工作不足,社會出現極分歧意見,支持反對立場鮮明,好多市民有擔心疑慮,對修例工作產生猜忌。她重申,此次修例由特区政府主导,并感谢中央政府给予的理解、尊重、信任、支持。

现场记者

  林鄭月娥下午約3時12分,在政府總部地下演講廳會見傳媒,向公眾交代暫缓修例事宜。她在發言時,先以去年2月在台灣發生涉及港人的殺人案作開場白,指事件突顯香港在刑事互助方面有明顯漏洞,繼而談及今次修例的初心,以及修例所進行的工作。

  林鄭月娥又表示,過去一星期眼見數以萬計人遊行集會,星期日晚和星期三更有嚴重衝突,令警員、傳媒同工和市民受傷,令人痛心,政府維護法紀的同時,要審時度勢,顧及社會最大福祉,令社會回復平靜,避免更多執法人員和市民受傷。

  她指,台灣已經多次表明絕不會接受在特區政府建議安排下,移交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修例逼切性或許不復存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