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童繪盒子」鄉村美育項目在穗啟動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6月16日,廣東省婦女兒童基金會、廣東省嶺南教育慈善基金會聯合主辦,MYFM88.0電臺協辦的「我是小小童繪家」公益行動暨「童繪盒子」鄉村美育項目在廣州錦龍紅旗體驗中心舉行。30多個有愛的孩子們和爸爸媽媽們壹起參與了活動。

  關註鄉村美育,促進教育公平

  廣東省婦女兒童基金會秘書長梁小釗在致辭中表示到,鄉村美育壹直是農村、邊遠地區學校的短板。《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中指出,要縮小城鄉差距和校際差距,讓城市和鄉村的每個學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機會。通過美育讓孩子擁有發現生活之美的眼光,擁有熱愛生活之美的能力。在鄉村推動美育,讓鄉村的孩子感知大自然的恩賜,發現家鄉的美。

  以「童繪盒子」為媒介,三大主題活動,助力鄉村孩子自信成長

  廣東省嶺南教育慈善基金會秘書長王勝強介紹到,為聯動更多的社會力量共同推動鄉村美育公益事業,2019年,廣東省婦女兒童基金會與廣東省嶺南教育慈善基金會聯合發起「童繪盒子」鄉村美育項目,通過搭建鄉村美育資源平臺,協同全社會力量,形成各方參與鄉村美育教育的強大合力。

  項目前期將從繪畫美術角度推動鄉村美育,逐步涵蓋音樂、體育等方向。通過為每位鄉村小學生提供壹個「童繪盒子」,以「盒子」為媒介,鏈接城鄉美育資源互動,讓孩子有紮根鄉村土壤的機會,給鄉村孩子壹個多彩自信的未來。

  項目除了美育物質的基本支持,還涵蓋小小童繪家、鄉村童繪展、童繪美育培訓三大主題活動。

  據悉,「童繪盒子」鄉村美育項目,捐贈100元人民幣即可支持壹個童繪盒子結對壹個鄉村孩童,共同走進童繪世界;捐贈30000元即可指定幫扶壹所鄉村小學的美育教育,讓鄉村更美;捐贈20萬元即可指定壹個縣的10所鄉村小學開展「童繪盒子」鄉村美育項目,整合社會資源重構縣域的美育體系。項目計劃首期覆蓋4縣40所鄉村學校,尋找千名小小童繪家,舉辦2場童繪展,2場鄉村老師培訓。2019年,項目將落地清遠連南瑤族自治縣10所山區學校,發放2000個盒子,惠及2000個孩子。

  童繪盒子首期得到了廣州錦龍紅旗、華南師範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澳牧進口兒童牛奶、L2 VISION攝影、廣州市社會服務發展促進會、嶺南慈善公益學院等公益支持單位,未來希望童繪盒子鄉村美育平臺能聯動更多社會資源,共同推動鄉村美育事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