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防疲勞駕駛:司機每4小時需休息20分-香港商報
首页 > > 25

滴滴防疲勞駕駛:司機每4小時需休息20分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6月17日午間消息,滴滴出行公布《滴滴網約車駕駛員防疲勞駕駛規則》。該規則於2017年開始試行,經過多次優化迭代,已覆蓋全國包括快車、優享、專車、豪華車在內的所有滴滴網約車駕駛員。    

  據了解,該規則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的要求,結合滴滴不同業務線的實際情況制定的。規則包括短時策略和長時策略兩部分。

  其中,短時策略要求,所有滴滴網約車駕駛員服務時長(從司機接到訂單到訂單結束計費的全部時長)累計滿4小時且之間一次性休息時間不足20分鍾的,需要下線休息20分鍾才能再次上線接單。

  長時策略則要求司機在達到一定計費時長(從乘客上車後司機點擊開始計費一直到結束計費的全部時長)後休息6小時才能上線,根據不同業務線的特點有所區別。

  例如快車司機為10小時計費時長,專車司機為9小時計費時長,而由於豪華車是預約服務為主,因此要求計費時長達到6小時且在線時長達到14小時,同時計費裏程達到200km,才需要休息6小時後再次上線。

  據悉,進入6月,滴滴以“安全生產月”為契機,貫徹出行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逐步開展一系列安全透明化行動。在公布網約車防疲勞駕駛規則、公示《網約車物品遺失管理辦法(試行)》征求意見稿之後,後續滴滴還將公布安全分單策略,讓滴滴日常的安全管理及安全規則更加公開、透明,廣泛征集意見建議,並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