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局官員:處理興德投訴時感壓力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報

陳章萍。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曾牽涉一連串校政風波的屯門興德學校前女校長陳章萍,2017年涉嫌向教育局呈交虛假求職者面試紀錄,被控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案件昨於屯門裁判法院開審。教育局代表前年4月親臨興德學校處理投訴,當時校方遞上一份求職者面試紀錄表格。未幾約有廿名教職員旁聽教育局與校方的會議聲援校長,使局方受壓,氣氛「變得不安」,似乎是「有人挑戰我點解要入嚟查」。

  陳章萍指無聘用張錦輝

  控罪指,46歲陳章萍於前年5月24日,向教育局使用虛假興德學校求職者面試紀錄表格。

  教育局駐屯門總學校發展主任鄭國仁供稱,前年4月接獲一份投訴,指一名已被撤銷執教資格的前教師張錦輝仍在興德學校工作。鄭同月以教育局身份去信興德學校,下令張禁足校園,並促請校方立即終止張的僱傭合約。幾天後校方回覆表示已終止張的合約。

  鄭續指,同年翌月與2名下屬親自到興德學校了解該校校政及張的僱傭詳情,校方當時應鄭的要求,遞交一份興德學校會見求職者的面試紀錄表,以供教育局檢查面試會見的內容和程序是否合乎局方守則。陳章萍取閱和比對書記影印好的副本後,將正本和副本一併交上。鄭憶述,他曾提問校方是否仍有聘用張,陳章萍回答:「冇。」鄭亦透露,同年6月上旬學校主任李陽及其他教職員擬指控學校,鄭曾向他們提供涉案的面試紀錄表,李收到文件後決定報警舉報校方。

  副校長指面試簽署屬假冒

  興德學校現任副校長何志輝庭上供稱,3年前曾與時任校長陳章萍和一位高級主任負責招聘面試。面試前校方會預備一份表格,表格上列出日期時間、應徵者姓名和申請職位,當日作為面試官的教職員亦須填寫出席紀錄並簽名作實。但他確認,2016年7月表格上他的簽署是假冒的,他又對表格上一名「應徵者」姓名毫無印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