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盧比奧先生,你在刷新無恥的境界

2019-06-21
来源:人民网
  盧比奧何許人也?絕大多數中國人不認識他,對他也沒什么興趣。但是,這位美國參議員卻對中國很“上心”。這位古巴移民的后裔,多次猛烈抨擊古巴政府和古巴共產黨。也許是“恨屋及烏”,他動不動就“共產黨中國”“紅色中國”,被美國《華盛頓郵報》稱為“特朗普當局中‘最喧鬧的中國批評者’”。
 
  這幾天,讓盧比奧又在媒體上狂刷了一把存在感。這個天天指責中國是“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偽君子”,當華為向美國企業收取專利費時,居然反過來侮辱華為是“專利流氓”,而且提出要修改美國的國防授權法,禁止華為等被美國視為“威脅”的中國企業在美國通過法院向美國企業索要專利費。
 
  6月19日,人民網英文版發文,批評這位激進的反華政客暴露出“丑陋的一面”。盧比奧先生倒是挺有新聞敏感,在自己的推特賬號轉發,還大言不慚地聲稱:“當中國共產黨的報紙攻擊你的時候,說明你做的一些事情是對的。看,這是報道。”
 
  看來,盧比奧先生不僅擅長耍政治流氓,還比較喜歡政治“碰瓷”。當中國網民遇到這種情況,估計想都不用想,就會甩出諸葛亮罵王朗的表情包。的確,我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在世界輿論面前指鹿為馬,大言不慚地顛倒黑白。盧比奧一次又一次刷新著我們對于羞恥心的認知。按照他的這個荒謬邏輯,中國媒體廣泛批評的恐怖主義,在他那里也成為了“正確的事”?
 
  作為一向不遺余力地扮演反華小丑的盧比奧,是共和黨一顆“政治新星”。現年48歲的他,不僅在政治立場上極端而偏執,而且很有政治野心。梳理美國國會近年的反華提案,大多可見盧比奧的影子。或許這正是盧比奧想極力塑造的形象。
 
  然而,美國網友卻不買賬。
 
  就在盧比奧提出“禁止中國華為公司通過美國法院向美國企業索要專利費、尋求損害賠償”的法案之后,美國網友驚呼,這個看似愛國者但實際上對國家毫無益處的人,甚至在美國國會出賣國家,使美國在世界舞臺上表現得像個流氓。
 
  也有網友表示,“我不明白,你希望中國尊重美國的專利,但美國會拒絕中國的專利?這一舉動‘真的很蠢’。”
 
  盧比奧先生,請答題!
 
  懷揣著“唯我獨尊”“你輸我贏”“零和博弈”等舊唱本,盧比奧四處散播他的奇談怪論,甚至不惜做個無賴,也要展示他的“聰明才智”。只可惜,他的旺盛表現欲,愈發將他的政治自私暴露無疑。
 
  “我知道有些人很無恥,但這家伙達到了無恥的新境界。”一位外國網友的評論對盧比奧的荒唐做出了最好的注釋。
 
  《三國演義》里,王朗在陣前與諸葛亮挑起舌戰,然而被諸葛亮的言詞所駁倒,一時氣憤而自馬背上摔落而死。我們可以假設,如果盧比奧先生坐在馬上,估計他是舍不得為了自己名聲悲憤而死的。
 
  中國有句古話,“知恥近乎勇”。盧比奧先生如果聽不懂,我們可以送你另一句中國俗語——無知者無畏。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