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倡設基金支援運動員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政府建議注資2.5億元成立香港運動員基金,加強對運動員支援,最後委員會同意將有關建議提交予財委會審批。

  為運動員提供教育資助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上表示,為了幫助運動員在體育及學業雙軌發展,計劃資助出色運動員選修短期的體育相關課程,強調現時體育不單要用力,亦要用腦。政府將繼續透過基金全麵支援精英運動員,降低申請教育資助的門檻,提供短期課程資助及退役後的一筆過獎金。

  經民聯張華峰表示,支持政府為運動員提供支援,但關注暫時未有成績的全職運動員,隻有每個月6000元至7000元的資助,難以應付日常生活,希望局方能夠向他們提供更多資助。劉江華回應說,體育有發展階梯,全職精英運動員花上青春為港爭光,值得更多支援,業餘運動員未必獲同等資助。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歡迎有關建議,但質疑每年隻有約20人受惠教育資助,並不理想。體育專員楊德強指,每年平均約20人申請,不獲接納的隻有一、兩位,政府建議將運動員申請教育資助的門檻,由精英評分4分放寬至3分,預計約350名運動員符合資格。他預計放寬申請門檻後,申請人數會倍增。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