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美元首會面 港股料千點波動

2019-06-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全球密切關注中美領導人今天早上10時30分在G20峰會上會面,能否為重啟中美貿易談判帶來突破。港股昨日觀望氣氛濃厚,恒指持續於28500點附近上落,收市仍受制100天線(28578點),收報28542點,跌78點。市場普遍預料,中美談判結果將直接影響港股下周初或出現千點波幅。

  中美領導人會面前夕,市場氣氛仍然緊張。內地官媒昨日發文指出,美國用威脅口?迫中國和談,聲稱達不到目的就對中國貨品加徵「非常大量的」關稅,中國有足夠能力奉陪到底。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接受霍士財經新聞訪問時則說,如果不能達成貿易協議,他將對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加徵稅率可能是10%。

  恒指半年累升逾2600點

  展望下周,市場普遍預期,如果「習特會」結果是雙方承諾繼續談判,美方暫時不再向中國額外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恒指或上試29000點;最壞結果是雙方翻臉離場,這意味餘下3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將會被加徵關稅,恒指將先下試20天線約27500點。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今次中美元首會面,達成共識的機會不是很大。下周還有比較多經濟數據,以至澳門賭收數字,這些因素都會公布出來。初步看,恒指仍然會在27800至28800點拉鋸。總結上半年,恒指累計升逾2600點,升幅有一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