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每年投1万亿韩元研发半导体材料 应对日本限制

2019-07-03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3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的共同民主党、政府、青瓦台周三就日本限制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的应对方案表示,政府推进对半导体材料、零部件、设备研发每年投入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8亿元)的方案,并正在对此进行可行性调查。

  共同民主党政策委员会委员长赵正湜表示,政府计划借日本对韩出口限制进一步加强国内半导体研发竞争力,此前已着手准备相关事宜,争取在本月内发布对策。对于政府就日本对韩出口管制不采取任何应对措施的部分媒体批评,他反驳称,政府正在就目前的情况进行全面审视并探讨应对方案。

  另外,当天党政青三方还敲定下半年的经济政策方向。赵正湜说,为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政府将着力激发经济活力和创造工作岗位。为此,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减税优惠提高经济活力,扩大对青年、弱势群体、个体户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