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優質社服計劃選舉」頒獎

2019-07-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第三屆「香港十大優質社會服務計劃選舉2019」頒獎典禮,日前假香港洲際酒店隆重舉行。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及社會公署ESBN執行委員會主席林家禮,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總監郭美華,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第五分區主席鄒偉文,副主席第十三分域主席謝香鶯、第十四分域主席李秉鴻、第十五分域主席葉仕偉等蒞臨主禮。

  大會主席鄒偉文致辭時表示,「香港十大優質社會服務計劃選舉2019」旨在表彰本港優質服務團體及其活動,向香港社群發放正能量,分享交流有效的社會服務方式,為弱勢群體提供必要的有質量的服務。他指出,社會服務範圍廣,包括長者、環保、醫療、社群等多方面,應落實獅子會理念,竭誠為社會服務,無論個人報酬或利益,服務人群,同情貧苦,濟弱扶危。

  郭美華表示,獅子會的服務宗旨是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適當的服務,同時希望社會上能有更多的優質服務成為榜樣,大家互相交流,共促成長,讓服務更有效。

  林家禮致辭說,香港作為亞太區經濟社會的代表,重視推廣社會服務,其中獅子會發揚國際合作精神,服務社團,所開展的社會服務計劃非常有意義。他續稱,社會服務應重視同工商界的合作,發揮商業對社會、環境等各方面的作用,推動社會的有利發展。

  香港房屋協會「『樂得耆所』居家安老計劃」,香港藝土民間有限公司「發現號社區菜園」,極地同行「極地同行傷健共融推廣計劃」等10項在服務持續性、計劃傳承、資源運用得宜及高實行性等方面均表現卓越的服務計劃獲此殊榮。其中,香港房屋協會「『樂得耆所』居家安老計劃」作為獲獎代表,旨在為三萬多名居住於出租屋的長者住戶整合社區資源,提供相關服務,從而提升他們的健康並延緩衰退,達到「居家安老」的服務目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