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料美國經濟衰退機會逾三成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環球經濟持續受累於多重不明朗因素,美國經濟數據亦呈現出下行趨勢。利達LW A.M.首席投資策略師黃耀宗認為,從整體市場看,環球經濟能否避開衰退或會成為焦點,預料今年下半年股市升幅有限,包括債券、黃金等在內的防守類資產表現會較佳。

  基金公司利達LW A.M.又認為,美國未來一年經濟衰退機會超過三成,指現時美國前瞻性經濟數據及勞工市場數據,未見大幅失速情況,但今年通脹有所回落,工資增長趨勢放緩,預料美國下半年最多減息兩次,共50點子,但認為沒有強力經濟數據支持美國在7月減息。

  而內地與香港市場方面,利達認為A股將跑贏港股。黃耀宗解釋,此一預測基於中美關係回暖,且今年中國建國70周年,料中國股市於今年第三季度將有不錯表現。此外,A股持續有資金流入,且其預測盈利增長較H股強勁。利達預料下半年中國經濟增長在6.1%至6.4%區間,另外又預計,隨着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持續走強和銀行體系結餘逐步回落,香港不會跟隨外圍減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