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開營 600中學生宣誓入營軍訓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

 

  駐香港部隊副政治委員少將陳亞丁(右四)、香港群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右三)等,為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開營典禮擔任主禮嘉賓。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實習記者李玥霖報道:第15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日在駐香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開營典禮。今屆共有600名來自本港100多間中學的學生參加,整齊列隊宣誓入營,開始為期15日的軍營訓練生活,直至28日結業。期間會進行為期半個月的學習、訓練及生活,今年特別新增徒手組合練習、「30米×2蛇形跑」等軍事訓練項目,進一步突出訓練豐富性、安全性。有參與的學生表示,覺得夏令營有挑戰性,而且可訓練自己的紀律,故決定報名參加。

  副政委陳亞丁少將致辭

  為加強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了解及提升國防意識,駐軍今年繼續舉行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並於昨日在駐香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開營禮,邀請了駐香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少將、香港群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等人擔任主禮嘉賓。

  陳亞丁在致辭時表示,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由2005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4300多人參與,很多同學經過短短的在營學習,變得成熟和更加獨立,對國家對軍隊也有了更加客觀全面的認識,可以增強紀律意識,鍛煉健康體魄,在以後求學及工作中,始終保持在夏令營中養成的良好習慣作風,影響別人、提升自己,為社會增進互信、凝聚共識,為將來建設一個更加繁榮穩定和諧的香港社會。

  今屆夏令營共選拔招收了600位來自100多間中學的中一至中五學生,包括330名男生及270女生,其中中一及中二學生共有300人,而考慮到部分學生年齡較小,與其相關課程將特別設置。應學生和家長要求,今年夏令營擴大招生規模,並為不同年齡段學生的課程作出針對性設置。


  600名中學生齊聲宣誓入營,接受15天的軍事訓練和生活。

  增加訓練豐富及趣味性

  今年駐港部隊結合軍事訓練大綱和香港青少年實況,進一步突出訓練豐富性、趣味性及安全性,對部分軍事訓練課目設置進行了調整,並增加了徒手組合練習,包括俯卧臂屈伸、仰卧兩頭起、俯卧撐、蛙跳等動作,能夠綜合鍛煉臂力、腰腹力、協調性等,以及「30米×2蛇形跑」,在固定場地內,繞桿呈S形跑,能夠鍛煉腿部力量和靈敏性等課目。

  而夏令營活動主要安排了體能訓練、專題講座、參觀及文體活動等。駐軍亦選派了素質優秀的官兵擔任訓練官,並進行針對性培訓,同時亦加強營區消毒,以及根據香港學生的飲食習慣,制定相應食譜。

  上屆夏令營學員代表黃家欣發表感言,希望通過夏令營的訓練,大家珍惜和把握手中難能可貴的機會。她講述去年軍營的生活,通過訓練,可以培養守紀自律、團結協作、刻苦耐勞的精神。

  中四生期待接受挑戰

  今年首次參與的中四學生聶卓堯表示,覺得夏令營很有挑戰性,因當中在15天內也不可使用任何電子產品,而且亦要與陌生人共住,希望可藉此訓練個人紀律及守時,又期待認識更多不同的營友。另一位中三學生葉芯兒表示,去年參加了解放軍5日軍事訓練營,對解放軍的生活仍感到好奇,希望今年可以再深入了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