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色政客不顧年輕人前程:"天然獨"被洗得懵然無知

2019-07-16
来源:海外網

   與不少應屆的台灣大學畢業生聊天,他們對前程多有憂慮;台灣經濟不景氣,出路少,即便找到一份工作,多數是所學非所用、薪資很低、簡直看不到出路!到外面去走走,一面打工一面求學,見了世面也學到了技能;但是留學的開銷大,家長沒有那個預算。去中國大陸看看有什么機會,語文沒有隔閡,豈不是很方便?又面露猶豫。去過大陸旅行嗎?很多都搖頭。

  究其原因,李登輝執政時,暗中推行“去中國化”政策,陳水扁“再接再厲”加強之,蔡英文上任後,更是變本加厲。所造成的惡果很明顯:很多40歲以下的台灣民眾,對中國大陸茫然無知。

  近幾十年來海峽對岸發生巨大的經濟提升、大國崛起的現實狀況舉世皆知、大陸在全球產生了重大影響等,不少年輕人都一概不知道,似乎也沒有興趣去探索;有些人還會對中國大陸抱有恐懼感。這個“去中國化”政策,真的對台灣年輕一代,產生了那么大的負面效果?所以綠色執政者總是很自信地說:台灣的年輕世代都是“天然獨”!

  平心而論,在台灣明裏暗裏進行了超過30年的“去中國化”洗腦教育,肯定已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受害最深的正是台灣年輕世代他們自己。所謂的“天然獨”們,昧於現實世界局勢,懵然無知,競爭力弱,未來又如何能在瞬息變幻、你爭我奪的國際各領域中競爭或生存?

  蔡當局的“陸委會”繼續執行他們的“反中、仇中”政策:禁止台灣人參加“海峽論壇”,探討“一國兩制”的相關活動。自從蔡英文公開反對“一國兩制”之後,據說深綠集團對蔡某人表示支持,稱她為“辣台妹”。“一國兩制”這個名詞與“九二共識”一樣,在蔡當局上下已經成為不可說出的“那四個字”。

  陸委會還指控島內團體招攬高中生到上海、雲南的暑期活動,是“統戰合作”,違反了“兩岸人民關系條例”。過去幾年兩岸類似的暑期高中學生交流活動曾舉辦過許多次,今年突然有明文規定,這種活動屬於與對岸合作進行對台灣的“統戰”了?!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說到底,是因為綠色政客非常看重所謂“天然獨”世代,絕對不願意讓這些年輕人到大陸去,倘若他們去了對岸,親眼目睹了一些事實真相,於是他們30年來的“洗腦工作”,就有可能毀於一旦!更何況,近兩年台灣高中生赴對岸知名大學就讀也漸漸多起來。

  綠色政客們只是為了確保自己的權位,欺騙蒙蔽台灣的年輕世代數十年,不惜犧牲他們的前程,實在是罪無可恕。但事實的真相是遮掩不住的,許多“天然獨”的覺醒也是必然的事情,只是人生苦短,年輕人的關鍵時刻就在眼前,錯過了最重要的機緣,再回首已是百年身了!

  (作者王正方為台灣資深政論家)《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9年07月16日第04 版)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