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指數創新高月升0.44%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由中原地產發布、涵蓋大灣區共9個城市及兩個特區的「中原大灣區指數」,最新6月份報114.32點,較上一個月微升0.44%,續創新高。當中9個城市指數皆錄漲幅,上升幅度介乎0.08%至3.49%,而深圳、佛山及東莞指數更同步刷新最高紀錄。期內錄得跌幅的則為香港及肇慶兩個城市,跌幅同報0.03%。

  中原粵港澳大灣區指數基期設定於2017年7月,基期指數則設定為100點。時隔近兩年,上個月大灣區指數較2017年7月份時上漲14.32%。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上個月中美貿易糾紛持續緊張,影響買家入市信心,使樓價升勢受阻;加上匯率因素,令大灣區香港指數在6月份錄得輕微跌幅,屬窄幅整固。不過,6月底,中美兩國達成重啟貿易談判的共識,同時美聯儲宣布不加息,為樓市帶來正面消息,交投氣氛於是逐步回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